瓶餵轉親餵

2012030215:33
Ryan (3個月15天)
關於餵母奶這件事,媽咪從坐月子開始就一直做功課,希望能給Ryan充足的奶可以喝

歷經一個多月坐月子期間的磨合,媽咪的擠奶狀況也越來越順,

好不容易和Ryan有個默契,採白天瓶餵、夜晚睡覺親餵的模式

這樣的模式一直在媽咪月子結束後回公司上班後,都還一直配合的好好的...

沒想到,在媽咪開始休育嬰假的第二週開始,發現Ryan偶而喝奶時就呈現不耐煩的情況

常常喝一喝就大哭,這樣的狀況在這二天更嚴重,不是沒喝完就是不喝

這讓媽咪覺得以往幾乎都將奶喝光光的Ryan很反常 

浪費了辛辛苦苦擠的母奶不說,也深怕他這樣一直不喝奶影響發育

後來在母奶社團網站問了有經驗的媽咪們

才發現原來Ryan有點乳頭混淆,他想要媽咪的ㄋㄟㄋㄟ勝過奶瓶

可能他發現,最近怎麼媽咪都在,那為什麼沒有媽咪的ㄋㄟㄋㄟ,所以拒絕奶瓶了!!

天呀!! 這麼小的baby就這麼聰明喔~ 還知道要挑觸感好的

雖然知道沒用奶瓶有一些壞處,但在網站上大家又一直鼓勵及強調親餵的好處

還有媽媽分享自己親餵的狀況~~~我想,我就不要想這麼多啦!!

在育嬰假期間,既然Ryan想要親餵,我就直接親餵他了~ 我也省下辛苦的擠奶時間

說真的,親餵是真的方便很多,也不用洗瓶瓶罐罐,帶出門也好方便...

但是~~~就是黏媽咪,小孩哭鬧的時候,爸拔也很有理由的讓小孩掛在我身上 

不過鄭拔自從少了餵奶的工作,倒是很認真"陪玩",畢竟這件事是目前唯一的親子時間啦!!

雖然成功轉親餵的媽咪我實在不想多煩惱"以後"上班後可能會發生的狀況,

但還是有點擔憂以後可能會苦了外公和外婆

現在只能寄望在滿六個月後,Ryan的副食品可以吃的不錯!

這樣即使以後媽咪上班不喝奶,還可以先以副食品擋著先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