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爺爺奶奶家度假Day1

2012040415:39
Ryan (4個月17天)
距離上次Ryan過年回台南爺爺奶奶家,過了將近3個月,

好不容易有個清明假期,鄭拔請個2天假,就有5天連假,

加上鄭拔超想吃奶奶準備的潤餅,說是十幾年沒吃了...所以就決定這個假期帶鄭少爺返鄉囉!!

一大早外公就來專車接送到高鐵站,Ryan也精神奕奕似乎作好準備 ^ ^"

帶小baby坐車最怕就是吵鬧,加上Ryan這個超級轟天雷的哭聲,我和鄭拔其實有點戰戰兢兢

還好一路上表現良好,倒是媽咪後坐的二位小男孩吵得我有點抓狂 

我要回爺爺奶奶家囉!

 
我在高鐵車上很乖喔!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個餐桌限重10kg,所以我可以坐耶~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到爺爺奶奶家囉!!

Ryan一進門可能一時太多人反應不過來,竟然扁嘴....接下來還大哭

是想要大家感受一下轟天雷的威力嗎?!(還好後來的幾天,沒再出現這個哭聲...)

今日午餐是鄭拔朝思暮想十幾年的鄭奶奶私房潤餅

鄭拔每回吃潤餅老是嫌北部的潤餅很不道地,他說南部的多好吃....常聽得我口水直流

這次總算可以好好吃吃鄭家的私房潤餅

先來張全部的菜色


菜色介紹:(由左至右由上至下依序是)
1.炒蝦仁、肉片
2.豆干、蛋皮
3.炒麵  (傳說中的大麵,南部才會加的菜色)
4.花生粉  (花生粉和糖粉是分開的喔!可以自由調甜度,真貼心 ^^" )
5.豆芽菜+高麗菜+皇帝豆炒高麗
6.豆腐乳  (聽說只有在吃潤餅才會出現在鄭家,對於從小吃稀飯、吃米糕就會當配菜的
   侯家女兒來說,真是感到不可思議呀~)

 
 

 

包潤餅也是有步驟的,一定要先抹上一層薄薄的豆腐乳然後是炒麵,
接下來中間步驟隨意,最後記得再蓋上一層炒麵,就可以包起來啦!!


完成!!  這包潤餅算是很秀氣的小包,因為菜色很豐富常常不知不覺就包個超級大包,
皮都捲不起來 吃完只有一個"飽"字可形容~~ 當然也是好吃好吃!!!



爸媽飽餐一頓後,也差不多輪到Ryan喝ㄋㄟ睡覺啦!!
南部天氣果然很熱,脫掉小褲褲,Ryan開心在床上滾來滾去~~




房間有光線充足,拍照真好看耶!!


傍晚阿祖來看Ryan,阿祖和Ryan都很開心哩~~~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洗完澡,換爺爺抱抱~
          


今晚Ryan可能有點小認床,半夜翻來覆去好幾次,連帶媽咪我也沒睡好,

還好後來的幾天就恢復正常,看來適應能力還ok!!